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青少年在创意水果拼盘中学习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4 20: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举办禁毒标语水果拼盘活动, 30名青少年在拼盘中学习禁毒知识,提升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带领青少年参观凤凰街道平安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展厅,用仿真毒品讲解当前流行的新型毒品的形状、种类及危害。随后,青少年尽情发挥想象力,开展禁毒标语水果拼盘大赛,大家通过拼、切、挖、雕等方式将多种类水果改造成块、片、丁、丝等形状,包括西瓜、哈密瓜、火龙果、圣女果、香蕉、葡萄、黄瓜、橙子、苹果等。之后,将水果拼放成各种创意禁毒标语和图案,制作完成后,禁毒社工组织大家评比,具有创意的作者获得禁毒宣传品餐具一份。

禁毒社工还设置了毒品知识抢答环节,比如列举滥用止咳水的危害(烂牙、佝偻病)并通过形态表现出来,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及拒毒防毒意识。青少年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古先生说:“我家的孩子最喜欢做手工,在参加这次活动中,学会了拼作图案,还学习了禁毒知识,提升孩子的拒毒意识,远离毒品,真的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