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8-25 11: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8月20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联同安监、消安、派出所、社区等工作人员,分成多个行动小组,采取“排查+宣传”的方式,对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夜间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此次大排查的重点是对辖区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等区域的消防通道、灭火器、用电用火情况、电动车违停违充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整治。网格员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带头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逐家逐户查看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有无堆放杂物或可燃物、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和停放、“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有无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每排查发现一处隐患,网格员都会协助相关单位进行整治,并详细地记录、形成台账。遇到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问题,及时告知经营者在限定时间内整改,网格员将定时回访督促落实。

与此同时,网格员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预防、家庭防火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到“三清三关三灭”,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网格员23人,排查出租屋322栋、“三小”场所261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99处,其中电动车违停违充59处、安全出口堵塞8处、其他消防安全隐患14处,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30份。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翠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