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向会员普及秋季防疫养生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25 18: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国宁)8月2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会同社康中心医生在庇护工场举办“秋起话养生”保健养生知识讲座,吸引辖区30余名老年人和残疾人会员报名参加。

活动前,为保证防疫安全,工作人员为会员监测体温,提醒会员佩戴口罩。活动中,社康中心医生讲解在家庭生活中需要注意的防疫消杀与消毒物资存放的方法,带领会员一起学习“七步洗手法”。第一步,打开水龙头冲洗双手;第二步,加入洗手液,搓出泡沫;第三步,双手相互擦手心、手背、指甲内外和四周、指尖、虎口位置,至少揉搓10秒再冲水......参与的会员表示,虽然平时也了解洗手的重要性,但对正确的洗手方法并不能全部掌握。

活动最后,医生还为会员们进行了义诊,对会员的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答复。会员陈姨说,“老毛病原来可以通过康复治疗,有了疾病要及时看医生才行。”

据社工李女士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与残疾人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凤凰街道职康中心联动社康医生举办讲座,面对面指导会员掌握科学防疫与健康养生的方法,有助于会员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科学养生,确保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