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进校园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1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30多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对校园周边以经营食品、文(玩)具为主的门店进行摸排,查处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为广大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8月26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马山头社区某民办学校,首先查看了该校开学前供餐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见到食堂的硬件设施方面基本符合规范要求,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制定齐全,但在一些具体细节上还存在纰漏,如原料仓库盛装食品的容器上沾有油污未及时清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学校组织员工落实好岗位职责,严把食品安全每一道环节关口。

查看完学校食堂,执法人员接着对校园门口的小卖部进行了检查,发现店内售卖的几种包装食品含糖、脂肪、蛋白质等成分较高,同时,货架上的个别玩具包装无详细生产厂名、厂址,执法人员责令店家将玩具作下架处理,并建议将含“三高”营养成分的食品退回给供货商,禁止向学生售卖涉嫌不健康食品。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孚军 梁柏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