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学子归来 光明公安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2 13: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 9月1日,光明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光明公安全面介入,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安保工作。

开学当日7时30分,光明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及各派出所警官提前抵达学校,对辖区校园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校内防疫检测区设置情况进行再确保、再检查,要求护学警力站好岗,切实做到开学首日“零风险、零隐患”,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光明公安近350名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全力开启“护学安全模式”,守护学生们重返校园。学校门口,执勤警力积极疏导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保障学生有序、安全进入校园,同时向家长学生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家长学生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学校周边,执勤警力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积极开展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全力确保学校周边的治安稳定;校园内,光明公安利用“开学第一课”的方式,深入各所学校开展安全宣讲活动,以案释法,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邹林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