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向学生传授“三不一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3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 9月1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的交警宣传员前往光明小学开展开学季护校行动,同时在校园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学季夯实交通安全基础,进一步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据光明交警介绍,随着开学季来临,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增大。活动中,交警宣传员通过与家长、学生面对面交流,从搭乘电动车注意事项、接送孩子上下学交通安全、日常出行监管等几方面,对他们进行安全宣教,帮助学生和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叔叔在与小朋友的沟通交流中,要求他们时刻保护自身安全,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小小践行者,与此同时,向周围的同学和亲人朋友传递正确的交通理念。针对学生的特点,交警重点强调了“三不一要”,即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要学会避开车辆盲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王小梅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