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教师读书分享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1: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近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自身素质,促使青年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充分调动教师读书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教师文化底蕴,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教学处组织各学科组分别开展教师读书交流会。

活动中,该校语文科组、体艺科组教师对《课堂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当教育遇上电影》进行了交流。语文老师表示,语文课是需要想象力的课堂,是充满思辨力的课堂,是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广泛阅读、汲取力量并完善自己的课堂,要享受教学的浪漫。数学科组对《听吴正宪老师上课》《教师第一课》等书籍做了广泛交流,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纷纷发表感言。英语科组就《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意义、内涵和主要途径》《静悄悄的革命》展开交流,并根据课程标准的课外阅读量要求,反思自己的课外阅读指导。

此外,该校物化生科组分享了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建议》的读后感,教师要以生为本,热爱教育。政史地科组、心理科组分享了对《孩子,你的情绪我在乎》等的感想。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读书中提升了自己,有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引导教师通过读书补充和丰富必要的理论基础,开阔了教师视野,有利于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谭佳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