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5: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连日来,光明公安分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全力维护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早在8月初,光明公安分局党委提前谋划部署,由治安大队牵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根据光明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的校园安保方案,并联合区教育局,在开学前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校园安防措施落实到位。此外,光明公安分局会同教育部门摸排掌握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提前预防化解。

开学前期,光明警方还组织警力着重对校园周边开展“三查一整治”统一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网吧、KTV、酒吧等场所检查力度,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对在校园周边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毫不手软。同时,以新学期开学、报名、上放学等重要时段、重点路段为重点,加大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力度,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人口更加密集。为了杜绝校园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光明公安分局积极配合教育、卫生健康部门督促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常态防控”,做好师生健康筛查和大数据分析管理。

开学期间,光明公安分局将继续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安全开展拉网排查、整治。据光明分局民警介绍,开学后,警方将逐一对辖区内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落实情况、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组织校园安全保卫机构进行培训,推动校园进一步落实安全保卫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师生在校安全,维护校园内外治安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