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排查老旧路段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5: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9月3日,公明街道办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公明交警中队、上村社区和李松蓢社区到长春北路、民生大道、屋园路等10个老旧路段开展实地调研。

公明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城区交通干道不断扩建和升级改造,辖区人口和车辆不断增加,部分老旧道路原有标志标线不再适应当前交通需求,存在缺失、模糊、不规范等问题,给辖区交通治理带来极大困难。

经过实地调研检查,查出人行横道线缺失、停车线模糊、缺少禁停标志、车辆占道停放等17项安全隐患,其中以李松蓢社区屋园路问题最为突出:该路段规划设计不完善,道路两侧无人行道标志牌和路面标线,导致人行道和慢行系统被机动车占道停放,交警部门无法对违停车辆进行惩处;行人、非机动车被迫与机动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这17处安全隐患已由公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逐一拍照留证,并制作相关信息台账。下一步,公明街道将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治理,补划缺失标识标线、重新喷涂模糊标线,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欣欣 李金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