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抓实抓细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9 10: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 近日,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听取“最前沿”的分类心声、了解“最一线”的分类情况,光明街道成立垃圾分类夜巡队伍,联合执法组、社区网格成员,分社区走进垃圾分类集中点、走入小区商铺,切实掌握辖区垃圾分类情况。

“叔叔,您是否清楚垃圾如何分类、为什么要破袋放?”夜巡工作人员通过“唠嗑型”询问,亲切地向群众了解实情;同时逐个检查小区、城中村各点位的垃圾桶,实时了解垃圾投放情况。光明街道通过这些“眼睛和耳朵”,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基层民声;并依据民意适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使居民逐步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垃圾分类,重在平时、贵在点滴,光明街道垃圾分类“夜巡”队伍,通过下沉一线,引导小区居民、商铺业主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知晓率、参与率、精准分类程度。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庄杨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