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 提升居民拒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9 19:39

工作人员向娱乐场所顾客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来辉 林南熙 罗义光)近日,新湖街道禁毒社工在新湖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毒来毒往,构建无毒娱乐新环境”的禁毒宣传活动,提升娱乐场所从业者及顾客拒绝毒品的意识。

活动当天,禁毒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网吧、KTV、酒店等娱乐场所,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现场顾客介绍关于涉毒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让市民对毒品及其危害性有更直观的感受。

讲解过程中,部分从业人员提出曾经在酒吧等娱乐场所见过喝了会上瘾的“奶茶”,禁毒社工随即展示了迷惑性极强的仿真毒品模型——“奶茶粉”,并耐心告知在场人员,所谓“奶茶”,其实是藏在隐秘角落里的毒品。众人听后纷纷表示,今后前往娱乐场所时一定会擦亮眼睛,不被伪装毒品所迷惑。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100余份,提高了新湖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及顾客的识毒、拒毒、反毒、防毒能力,共筑娱乐场所“防毒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