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综合整治队伍开展为期75天“大练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1 17:06

凤凰街道组织社区综合整治中队200名队员开展“大练兵”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罗春城)9月8日开始至11月5日结束,光明区凤凰街道组织社区综合整治中队200名队员开展“大练兵”培训,学习军事课程,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整治能力,落实“半军事化”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据悉,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凤凰街道专门制订军事化训练培训方案,由街道综合整治大队负责人带队,负责培训的指挥协调和监督检查等工作;由光明区武装部教练团内退伍军人担任教练员,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办法,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训练。训练于每周二、四下午进行,训练内容包括立正、稍息、整理着装、队形、整齐报数、站军姿、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军事动作和要领。在近两日开始的训练中,参训人员个个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划一,学习了军事知识,锻炼了体能,提升了团体意识、战斗力和执行力,队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两个半月的军事训练,狠抓队员的体能、耐力和意志力,重点培养队员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作风,全面提升队员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全力打造一支“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的执法“铁军”,为确保高效、快速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