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人,K578线路公交车明日“退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1: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对于乘坐公交来往光明和市区的光明人来说,大家与K578线路公交车都有着一段不解之缘。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K578公交线路将于9月16日起终止运营。

据悉,K578线路公交车是当初随着光明新区成立而开通运营的,如今光明新区已经成为光明区,上个月地铁也通到了光明。地铁6号线开通后,K578公交线路乘车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K578公交线路将于2020年9月16日起终止运营。与此同时,将配套调整高快巴士25号、E28线公交线路接驳。

高快巴士25号公交线路

高快巴士25号公交线路一端总站由福田南总站调整为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光明区部分途经道路由光姜路、楼村一号路、光侨路调整为光姜路、圳园路、光侨路,福田区部分途经道路由香梅路、深南大道、福虹路、福华路、福田路调整为香梅路、深南大道、白石路、金顺路。

双方向增加“中山七院、光晟厂、深南香蜜立交②、招商银行大厦①”4对公交停靠站,取消“市民广场东、岗厦北地铁站①、上海宾馆、中大八院”4对公交停靠站。往福田交通枢纽公交场站方向取消“投资大厦①”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往光明圳美总站方向增加“竹子林②”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取消“广电大厦①”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E28公交线路

E28公交线路编号更名为高快巴士24号,运营模式由楼村公交总站-福田高铁站双边运营调整为楼村公交总站-深圳北站交通枢纽公交场站-楼村公交总站单环线运营。光明区部分途经道路由光侨路、光翠路、光明大街、光明大道、观光路调整为光侨路、观光路。增加“圳美市场、牛山路口、碧眼村口、光明大第、光明区政府南、创业花园”6对公交停靠站。

取消“光明中心站、滨河苑、东周小学、光明交通局、光明大道换乘站、深圳北站东广场、中级法院、莲花中学”8对公交停靠站及“市民中心东(西侧)、市民中心(南侧)”2个单边公交停靠站。服务时间由上行5:45-19:45、下行7:15-21:15调整为6:00-8:00、16:00-18:00。

■市民感言

在心中留下难忘的回忆

“以前到市里乘坐公交出行最快的就是坐K578,价格虽然比普通公交要贵一些,但这是最快捷到市里的公交线路。”得知K578线路公交车即将停运,光明市民陈先生内心五味杂陈,一方面为光明交通越来越方便感到高兴,一方面对K578充满不舍。他告诉记者,以前从光明到市区的快线不多,很多住市里的人都是乘坐K578来光明上下班,遇到高峰期经常排长龙等候上车,但是K578方便了光明人,在不少光明人心中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地铁6号线开通了,我们光明人出行更方便了,以后还会开通更多的地铁线,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到光明来,光明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陈先生高兴地说。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