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手机遗落公交车 司机拾获物归原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太暖心,我的手机掉落在公交车上,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帮我捡到归还。”9月11日,市民刘先生在公明模具基地乘坐M356线公交车前往华星光电,下车后,发现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幸亏遇到公交车司机捡拾并归还。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华星光电站点下车后发现随身带的手机不见了,在站台上不知所措的他引起了站台上等车乘客的注意。热心市民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把手机借给了刘先生让他打电话到西部公汽客服。“没过多久,客服就回复我说手机已经被公交师傅捡到并保管着,真的太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了。”刘先生所丢的手机已经被田寮车队的M356线粤B00625D车驾驶员古科南师傅所捡到,并请刘先生前往田寮车队调度室领取。得知此消息后,刘先生如释重负,连忙道谢后立即乘车辆前往田寮总站。

经过车队调度员的现场核实后,发现的确是刘先生所丢的手机。“太感谢你们了,我都以为手机再也找不到了,手机里面的资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丢失了可就损失大了。”在办理好登记交接手续后,刘先生领回了自己的手机,他表示,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在公交站台上遇到的市民的热心助人行为让他十分感动,以后出门在外一定会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庚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