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提高家庭科学育儿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翠湖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于近日组织开展一场主题为科学育儿之婴幼儿护理讲座,旨在普及社区家庭科学育儿知识,帮助社区家庭学习掌握婴幼儿护理技巧,提升科学育儿能力,促进社区婴幼儿健康成长。

活动共吸引了22名社区居民到场参与,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医生的专业讲解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在场居民全程认真专注地听讲,课后还有不少家长意犹未尽,留下来与医生交流分享育儿经验。

据介绍,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人口出生水平有所提高,社区内婴幼儿比例增加。加之社区双职工家庭众多,照顾婴幼儿的重担落在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部分全职妈妈的身上。老一辈科学育儿知识匮乏,年轻一代又显得经验不足,这已成为当前家庭照护的普遍现象。通过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居民建立正确的科学育儿观念,掌握方法,提升社区家庭幸福指数,为辖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陈珊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