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精彩纷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光明区委网信办深入街道、社区积极开展户外宣传,结合创意互动H5、短视频、漫画、长图、开屏广告等一批生动有趣、富有创意的新媒体作品,利用辖区148个户外电子屏,每天滚动刊播防诈骗、办公安全、互联网安全等公益宣传片。在光明融媒APP、光明区资讯频道开设专栏,专题报道网络安全周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线下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

光明区委网信办在社区、校园、机关、企业等张贴和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等,全方位覆盖市民生活日常。在光明社区,“主题打卡”“趣味运动”“网络安全宣传”等项目巧妙地与网络安全知识相结合,让群众在玩的同时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构筑强大的网络安全屏障;在光明区清一学校(民办)、光明区第二中学,发放网络安全知识问卷,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展板,向机关工作人员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将举行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光明区委网信办联合区政务数据服务管理局将于9月18日下午,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光明区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宣传网络与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学习系统建设安全管理全流程。

活动主办方还以日常生活中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案例、网络安全常识案例为题材,创作五个独立且完整的精美四格漫画,并在宣传展板、网络、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

社区居民参与“趣味运动”

“平时街上扫二维码送礼品的能不能扫啊?”9月15日下午,一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光明社区。明安花园广场前人头涌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结合现场宣传展板的网络安全知识和生活案例为大家讲解网络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特点,向群众传播最前沿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的“趣味运动”项目吸引不少社区居民排队参与。每个运动项目都巧妙地与网络安全知识相结合,引导居民在玩的同时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意识。

在主题打卡活动点,不少居民与配有网络安全宣传语录的镂空主题相框拍照留念。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