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6 15: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打造世界一流科创生态体系高峰论坛暨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成立大会今天举行。与会领导嘉宾将在现场见证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正式成立。同时,活动现场还将举行阶段性成果签约、光明区重大科技项目揭牌、科技创新生态体系高峰论坛等重磅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光明区成立两周年,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光明正朝着市委市政府赋予“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战略目标阔步前行,始终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先后完成科学城发展规划纲要、空间规划纲要,推进光明中心区法定图则修订和中心区城市设计国际招标,两大科学装置破土开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湾实验室等一批高水平研究型高校、科研机构加快集聚,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起步坚实。同时,光明区产业质量稳步提升,构建以智能产业、新材料产业、生命科学产业为主导,以特色服务产业为支撑的“3+1”产业体系,出台“1+4+N”产业政策。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30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85家,本土上市公司达到21家。光明在引领科技产业格局重塑方面初见成效。

如今,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成立正当时。9月1日,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首次会员大会举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成为首届理事长单位和监事长单位,同时推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为理事长。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将构建以“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交易+专业服务+资金融通+产业集群”全周期全要素集成的开放式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吸引国际高端创新要素落地光明,促进大科学装置科技成果“沿途下蛋”,助推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同时,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还将不断深入探索科技企业从创新到产业化的全生命周期特点,链接国内外顶尖专业机构的优势资源,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市场化各类专业服务,解决科技企业发展的不同需求,助力光明区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将成为全区科技创新服务的关键纽带和重要平台,也将成为光明科学城在科创领域的闪亮名片。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