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7 16: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 近日,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辖区210家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预检分诊工作,推进门诊部、诊所建立哨点监测预警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强化行业清源成果。

会上,卫生监督员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遵守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黑恶势力。卫生监督员传达了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关于加强发热门诊、门诊部、诊所疫情防控监管的指示精神,对辖区社会办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全面培训,督促门诊部、诊所落实哨点监测预警机制。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认清形势,坚守依法执业底线,不触碰医疗欺诈、非医师行医等高压线。会议强调,要克服防疫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叶晏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