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大队进企业开展机动车安全驾驶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3:02

光明交警大队进企业开展机动车安全驾驶培训。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渝敏)近日,光明交警大队前往中国南方电网深圳供电有限公司开展机动车安全驾驶专题培训,现场共有30名公务车驾驶员参与了活动,共同探讨交流行车安全。

本次培训中,讲师主要围绕“涉酒涉毒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一盔一带、鬼探头及车辆盲区”主题进行分享授课,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培训期间,讲师详细解读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强调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关注驾驶细节,才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讲师还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事故案例,讲解了驾驶陋习、交通违法与交通事故之间的因果关系。尤其从肇事逃逸、危险驾驶共犯、电动车饮酒后驾驶、行人醉卧、伤亡事故等方面对酒驾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使驾驶员对饮酒后驾驶及出行的危害有更透彻的了解。讲师还呼吁驾驶员行车时要礼让斑马线,加强对家中老人孩童的交通安全教育警醒,警惕“死亡弯月”隐患。

最后,讲师号召参训人员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加入“援手行动”和有奖举报,携手预防交通违法及事故的发生,共创安全文明出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