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9月份以来,马田小学党支部制定计划,组织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以党小组为单位分三批赴广西田林县利周中心校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党员教师及骨干教师不仅为当地师生送去精彩的讲座,还送去671套学生校服、260本书籍等慰问物资。

马田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蔡晓珊作了“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她结合“新基础教育”教学体悟,鼓励老师们主动发展,与学生共成长。同时,黄浩老师执教语文课《总也倒不了的老屋》,熊秀珍老师执教英语课《Yes,I can》,赵兆炯老师执教数学课《确定位置》,黄伟健老师执教体育课《有趣的折返跑》等。听课的当地教师纷纷表示,马田小学老师们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活动精彩,善于引导学生,课堂可操作性、可借鉴性高,让大家受益良多。

田林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说,研讨课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以学生为本,抓重点破难点,可以作为全县学习范例推广。马田小学教育教学团队具有前沿的教育理念、智慧的教育方法、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利周中心校老师要抓住机遇,继续与马田小学管理、教学团队开展扎实深入的结队帮扶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蔡晓珊表示,马田小学将以送教与线上交流形式,开展教研组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等帮扶,助力两校发展。利周中心校负责人鼓励学生怀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负国家与社会的期望,早日回报社会。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马田小学为利周中心校赠送671套学生校服、260本书籍、100根跳绳、75个保温杯等价值5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以及马田小学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公明支行党支部爱心捐款3500元。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浩 胡树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