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党总支书记为全体教师讲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2 11: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9月18日,光明中学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举行,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夏升红就如何树立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夏升红说,教师职业形象是教师群体或个体在其职业生活中的形象,是其精神风貌和生存状态与行为方式的整体反映。它既是社会对教师职业及其日常行为的一种总体性评价与概括性认识,也是教师群体内部或个体自身对其职业所持有的价值认识与情感认同。身为教师,更应当注意自己的职业形象,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需要教师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位优秀的教师,一定是由内而外散发着浓厚书卷气息的教师,得体的着装、亲和的表情、阳光的心态和优雅的举止,在多年教学时光的沉淀中愈加彰显,令学生欣赏和敬佩。“教育无小事”,教师要重视自身形象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贡献;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心间,内外兼修,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据悉,光明中学历来重视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升,定期开展各种培训活动,为教师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全校教师们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不断反思总结,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内在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文砚 刘凤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