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走进第八届慈展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2 15: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 麦凤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无声杂货铺”特色项目,参与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广受好评,三天累计参观者超500人次。

据悉,马田街道“无声杂货铺”手工培训工作坊,系为辖区残疾人打造的特色项目。该作坊创建于2019年3月,主要通过文创研发、无声教学、多元销售的方式,促进身心障碍者提升能力增加收入,增加身心障碍者与社会大众的接触,强化其社会融入感。该项目还创新公众公益参与形式,通过引导群众参与无声手工制作体验的方式,增强社会大众对身心障碍群体的了解,努力营造残健共融、互助友好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展示会,马田街道职康中心除了讲解、展示无声杂货铺项目近一年来的成果外,还在现场设置“无声手工”体验活动、“一人一力”纽扣画助力行动、无声杂货铺“乐捐”倡导等体验式服务,让前来参观的群众亲身体验特色项目。“平时觉得串珠很简单,但是在听不见、不能说的情况下,制作出精美的手工作品太难了,‘无声杂货铺’的老师真厉害!”参与“无声手工”现场体验的群众说道。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无声杂货铺”将继续做好规范化运营、精细化服务,同步推动文创研发、制作生产、销售分配、创新发展、公开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号召一批热心身心障碍者加入“公益人”队伍,引导他们发挥所能,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