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行走军船头村感受对口扶贫新成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2 17:26

凤凰街道投资建设的军船头村西环路一段。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玟秀)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工务组)20名工作人员深入该街道对口扶贫的汕尾市捷胜镇军船头村,现场感受对口扶贫工作的新成果、新变化,与当地干部一起出谋划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期间,凤凰街道驻村干部何炎斌作为向导,向大家讲解凤凰街道对口扶贫军船头村后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在军船头村莲藕种植基地,荷叶田田,微风轻拂。原来这里的274亩废弃耕地由于靠海,盐碱化严重,凤凰街道指导村里因地制宜,种植荷花淡化池水,办起了莲藕生态园项目,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对外承包的莲花池租金已成为村集体主要收入来源。

沿着河岸边走去一眼望见宽敞的西环路,这就是凤凰街道投资建设的道路之一。西环路通向村桥头公园,该公园由凤凰街道投资兴建,公园周围卫生整洁,周边的建筑拱形特征彰显着时尚的气息,洋溢着新的希望。在民族文化广场,看到潮汕地区普遍可见的三山国王神庙及祠堂建筑,当地村干部讲述了祠堂的文化底蕴和两个姓氏子孙的繁衍历史。在农贸市场的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基地里,凤凰街道工作人员踊跃购买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包括干紫菜、虾米干、大虾干、干贝、辣贝虾、鲜虾仁萝卜扇贝、海燕窝等,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将农产品实景图像发送到朋友圈,当起了直播带货“代言人”。

凤凰街道城市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发挥街道城市建设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军船头村建设发展提供规划指导和技术上的支持,为军船头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