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为爱护航 马山头社区开展儿童性安全自我保护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7: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邓文晓)“小朋友们,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呢?”“妈妈说我是充话费送的”。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为爱护航”儿童性安全自我保护工作坊活动,吸引30多名亲子参与。 

近期,马山头社区工人员在日常服务中了解到,辖区有不少家长不知道如何开展性教育。为此,马山头社区组织开展儿童性安全自我保护工作坊。活动中,社工们通过绘本,让孩子们了解“我从哪里来”,引导孩子了解自己身体重要部位的功能和作用。此外,社工通过播放防性侵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如何保护隐私部位、什么是好的接触和坏的接触、怎样识别性侵犯、如何应对已经发生的性侵犯等自我保护知识等。此外,社工们还向家长们普及了性发展每个阶段注意事项,让家长学习如何防止孩子性早熟以及面对儿童即将到来的青春期和叛逆期该做哪些准备等。

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一直想给孩子普及性教育知识,但是不知道如何开口,通过这两节工作坊的学习,不仅让孩子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和自我保护技巧,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活动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