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连续捣毁俩处地下“黑油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5 17: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光明区紧盯重大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打击 “黑油点”专项行动。9月21日晚,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消息称,在东坑社区深圳市中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内存在疑似用柴油为工程车辆加油的“黑油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区应急管理局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初步排查,现场发现一大型油罐和油泵等一批加油工具,疑似柴油约2580L。

无独有偶,9月22日上午,接举报消息称,塘尾社区宝塘高新科技园附近疑似有露天违规存放疑似柴油的货车,并疑似有非法贩卖的行为。接到举报后,区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排查发现两辆可疑货柜车,车牌分别为粤SA5941、粤ZAP47港,装载疑似柴油约2200L。该隐患为典型的利用废旧货车改装的非法经营、储存汽油的“黑油点”。目前两宗案件已完成对疑似柴油的取样送检、安全转运工作,非法改装车已被公安部门暂扣,涉嫌人员已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彻底消除了周边重大安全隐患。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提醒辖区广大生产经营单位: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面临巨额罚款和拘留,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群众发现上述违法行为的,应拨打12350有奖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