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加强民兵整组 提升国防动员保障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8 17: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9月25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议,坚持党管武装工作的原则,紧紧围绕新时期武装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认真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深入推进全街道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武装工作,专门成立民兵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兵整组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民兵整组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社区及编组单位做好整组工作,兵员所在的社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编组,使民兵队伍真正成为“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攻坚力量。街道武装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精心组织,细化具体编组指标。对体检合格的民兵进行政治考核,筛选出身体健康的优秀青年,编入街道基干民兵队伍,从而实现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好起来”转型升级。采取建制式、分散式的训练方式,组织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军事训练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基干民兵的国防意识、军事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组织民兵骨干、专项任务分队及民兵队员积极参加区武装部和街道组织的各项拉动点验。

据了解,凤凰街道全面加强基层武装建设“三室一库”(办公室、资料室、执勤室、战备器材库)和社区民兵营规范化建设。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全程动员、全程保障”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国防动员保障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