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三个强化”保障居民“双节”出行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8 17: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世凤)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1-8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暨戴头盔综合治理攻坚战工作部署会,对今年以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总结,街道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在建项目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凤凰街道对“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凤凰街道针对即将到来的“双节”出行高峰期,结合1-8月事故情况及各类交通重点违法行为的风险点,进行深入研判和部署,确保“双节”期间组织领导到位、人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在辖区开展“禁摩限电”源头整治、泥头车等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筑牢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三是紧扣宣传重点,强化交通安全宣教。重点开展涉酒、环卫、快递、外卖、配送等行业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宣传活动,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开展“戴头盔、保安全”教育,降低因不戴头盔导致的交通伤亡事故。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辖区道路安全形势稳中向好,道路交通治理取得较好成效。接下来,将重点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问题和短板,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各类交通隐患,为辖区居民出行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