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营造安全节日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28 18: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根据马田街道的统一部署要求,新庄社区联合街道安监、消巡等部门,开展节前住宅小区安全检查行动,宣讲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双节”将至,为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马田街道党工委要求各社区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开展系列行动,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新庄社区此次行动主要检查辖区内的住宅小区,要求行动组成员广泛检查,全面排查辖区内的住宅小区,重点检查通天面、消防通道、消防栓、楼道杂物等,确保消防设施齐全、逃生通道疏通。广泛宣讲,对居民宣传讲解各项安全知识,如电器使用、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做好居家防护。广泛督导,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详细记录在册,对发现的未接地线、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指导整改,确保居民安全。

截至目前,新庄社区共排查住宅小区9个,发现并整治未装应急灯、未装闭门器、消防栓水压不够等安全隐患60余处。同时,新庄社区坚持安全隐患夜查行动不间断,近一周共排查“三小”场所64家、出租屋58家,发现并整治安全隐患38处。

消防安全是居民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前中后”机制,做好事前排查预警、事中应急处置、事后分析保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构建平安文明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