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翠湖社区邻里共融 喜迎“双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9 16: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9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在翠湖清怡小区篮球场开展“庆国庆,迎中秋”社区邻里共融活动,100多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挂起了灯笼和灯谜,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秋节日气氛纷纷过来排队,等待活动开始。社工志愿者给居民讲解活动规则,并告诉居民通过玩游戏可以兑换礼品。活动开始,社工给居民派发小国旗和国旗脸贴,居民小心翼翼地把国旗脸贴贴在自己的脸上,并拿着小国旗合影拍照,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着,居民来到“我和我的祖国”爱国情怀区,拿起了笔和便笺纸,写上“祖国,生日快乐”“我爱我的祖国”“祖国,万岁”等祝福语,并把这些祝福语言贴在国旗展板上。在国旗展板上,贴满了居民的祝福语,展示了居民的爱国情怀。

居民约上亲朋好友来到灯谜区一起猜灯谜,看看哪条灯谜比较容易猜,黄阿姨表示:“很久都没有猜过灯谜了,今天大家一起猜灯谜,很开心,很有中秋节气氛。”居民还玩起了摸石头过河、丢沙包、运球等游戏,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节日气氛非常浓厚。活动结束后,居民通过玩游戏兑换到了礼品,非常开心。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的爱国情怀,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了居民的社区归属感。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