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科曼医疗实验中心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30 11:24

科曼医疗实验中心一角。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0日讯 喜讯!光明区再添一国家级实验室。9月29日,记者从光明区知名企业——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科曼医疗”)了解到,该公司的实验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自此,科曼医疗具备了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同的检测能力,正式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据了解,国家实验室认可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检测/校准实验室和检查机构有能力完成特定任务做出正式承认的程序,由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定、认可。CNAS证书是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获得国际同行实验室认可的重要指标,CNAS认可的实验室发出的检测报告可以使用ILAC国际互认标志,在57个签署多边相互承认协议的国家和经济体具有效力。

记者了解到,科曼医疗获得该证书,表明该公司实验中心的检测技术能力达到国际水平,可为公司产品质量严格把关,保障产品质量;同时,实验中心提供公正、科学、权威的数据和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对缩短研发周期、提升研发能力具有促进作用;对赢得国内外客户、政府海关的信任等方面也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科曼医疗2018年1月将二级测试部升级为一级独立部门实验中心,采购瑞士、美国等国际最先进、最前沿的检测设备,并聘请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进行管理和提升检测技术。“我们前两年先后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加强实验中心建设,未来我们还将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项目检测范围,完善各类检测项目。”科曼医疗实验中心负责人陈军望说。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程恒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