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节前重点领域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1 1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9月28日下午,凤凰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开展节前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及执法检查,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重点领域安全稳定。

本次行动中,凤凰街道重点对锂电池企业、涉爆粉尘企业进行检查,包括锂电池重点企业的分容车间、成品仓、电芯周转区和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器材等重点场所,以及涉爆粉尘企业的高温熔融、粉尘压铸车间熔炉房、打磨车间等,要求企业负责人在“双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定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机器设备正常运行。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前安全管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复工前要对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塘家社区垃圾转运站和红坳渣土受纳场等高风险区域,要求市政部门加强督促,提高转运站工人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安全清运;要求加大对渣土受纳场的防护工作,加强安全监测,做好隐患预防预警,筑牢企业安全防线,保障企业安全健康发展。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落实安全生产及执法检查的同时,还于9月29日下午,召开执法队伍节前安全警示暨廉政教育工作会议,部署执法重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全方位抓好节日安全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发展、保平安”的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