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赴察隅县助推“旅游村”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09 11:45

辖区企业向察隅县人民医院捐赠呼吸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街道干部及辖区企业家一行6人赴察隅开展交往交融、结对共建及慰问活动,听取援藏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帮扶项目开展情况,同时双方就今后如何更好地推动产业、项目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明确帮扶重点和着力点,全力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英雄坡纪念园、察隅县人民医院、察隅农场党建活动中心、台地瓦弄战役纪念馆、上察隅卫生院、上察隅小学、上察隅镇光明幼儿园和察隅农场茶叶基地,实地考察了深圳援藏项目并与深圳市援藏工作组座谈交流。考察组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并对奋战在扶贫脱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据悉,玉塘街道虽然2020年3月才与察隅县上察隅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但早在2018年3月就持续关注察隅县发展,投入资金25万元帮扶察隅县乡村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经过充分调研,了解到毕达村瀑布天然旅游优势后,投入资金44万元帮扶修建毕达村瀑布景区内道路及配套设施,增加景区吸引力和竞争力,帮助村民增加收入。为有效解决阿扎村环境污染严重问题,玉塘街道投入资金5万元帮扶开展环境治理项目,新建5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及200米水渠治理,助力打造“一河两岸山水绿,美丽察隅阿扎美”的“精品村”“旅游村”。得知困难户国姆的女儿次仁卓玛上学难,考察组决定为次仁卓玛捐资助学,帮助她完成学业,通过教育帮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此外,玉塘街道爱心企业更是发扬“互助互爱、无私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圳市帝迈科技有限公司向察隅县人民医院和上察隅镇卫生院捐赠呼吸机等价值3万元的医疗设备,同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绘本等价值1万元的物资;玉塘商会企业友邦塑料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向察隅中心小学捐赠助学金3万元,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学有所成;玉塘商会企业锦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向上察隅镇政府、广东援藏工作组、察隅农场职工干部及边防部队战士们送上亲切的慰问,并给予共3万元的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建设边疆,守护边境辛勤付出。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值此重要节点,玉塘街道此行就是秉持“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庄重承诺,并强调在今后帮扶工作中将遵循“察隅所需,玉塘所能”原则,持续关心支持察隅县、上察隅镇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建设,积极开展结对结亲、交流交融共建活动,为察隅县人民共同迈向小康社会贡献玉塘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戴碧兰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