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网格员“五心”服务助力人口普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4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 “您好,我是玉塘街道网格员,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您配合我们开展人口普查信息登记,谢谢!”日前,玉塘街道社区网格员“变身”人口普查员,全员出动对辖区内人口进行摸底排查,进入户口整顿实质开展阶段。

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玉塘全体网格员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传工作和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网格员首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广工作,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引导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并重视此项工作,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网格员们充分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组成6人普查小组,齐心协力,进行逐门逐户走访登记,在居民午饭和晚饭在家时间展开“错时服务”,协助居民登记填表。为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网格员再三梳理辖区内已采集的人口信息,电话联系在外务工、归家时间不确定的居民,预约好采集时间,随叫随到,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在网格员“耐心、细心、用心、精心、热心”的“五心”服务下,以及多方式、多渠道的努力下,玉塘街道普查工作有条不紊,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跃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