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免费为居民办理犬只电子芯片植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4 22: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城管义工”,联合宠物医院、宠物芯片公司在李松蓢社区开展免费为犬只注射狂犬疫苗及电子芯片植入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义工”对居民进行了狂犬病预防和文明养犬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居民积极配合,纷纷带着家养犬前往现场注射疫苗。当天,共注射狂犬疫苗18支,植入电子芯片22个。

据宠物医院医生介绍,给犬只植入的芯片大小如同一颗米粒,只需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最快几秒钟就能完成,或会出血,但属于正常现象。为确保安全,犬只在注射后需观察30分钟,防止出现不适现象;注射后的7天内,犬只不可洗澡和做剧烈运动。未来,芯片可以被取出。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10月份开始,饲养未注射芯片的犬只将被视为无证养犬;11月份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饲养未注射芯片犬只的居民进行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