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惊!2米长蟒蛇跑进医院草丛睡大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6 11:25

警民合力捕获蟒蛇,目前已交由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安置。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秋高气爽好天气,正是蛇类冬眠前捕食的关键时期。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夜间气温较低,而蛇怕冷,所以需要在白天日照充足时,到阳光照射得到的地方晒太阳取暖、觅食,为冬眠做准备。近日,在光明区新湖街道一家医院的草丛里就出现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蟒蛇。

10月12日上午,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圳美警区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在附近一家医院的草丛里有一条大蛇,希望帮助处理。接到求助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条约2米长的褐色大蛇正蜷缩在医院停车场的草丛里。为了确保周边群众安全,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在周围拉起了警戒带。同时,联系医院保卫科和新湖街道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前来协助处置。很快,医院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看过大蛇后,自告奋勇地说自己一人便能协助警方抓蛇。他告诉民警,自己之前养过蛇,而且这条蛇没有毒性,攻击性也不强。

经过一番谋划后,民警在附近找来了一个编织袋,并拿来了钢叉等工具,在一旁敲打钢叉吸引大蛇的注意力,以便上述工作人员寻找到有利的时机进行抓捕。经过几次试探,工作人员终于找准时机,一把抓住大蛇的七寸,民警顺势用编织袋从大蛇的头部套进去,将大蛇装入编织袋。

经了解得知,原来这条大蛇是一条南蟒,无毒,属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目前,该蟒蛇生命体征良好,已经交由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作进一步安置。

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果在家中或户外发现蛇类时要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切忌私自捕捉、驱赶,以免遭蛇攻击造成伤害。如若违法捕获猎杀,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相关新闻:

毒蛇咬伤老人 交警开道送医

10月14日下午,光明区一位老人在田间干活时不小心被毒蛇咬伤,性命危在旦夕,急需送往中山七院进行救治。老人的家属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光明交警的帮助下,老人被及时送医。

据了解,接到救助任务后,光明交警立刻前往光侨路与接送老人的的士会合,随后一路鸣笛警报提醒路上的车辆让道,并在送老人就医的的士前方不断喊话,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在社会车辆的避让配合下,原本15分钟的车程仅仅用了5分钟就跑完了,老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医生为老人进行血清注射后,老人伤势很快稳定下来,已脱离生命危险。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罗弘劭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小孩突发抽搐 交警接力护送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