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严厉查处 两宗货车违规载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6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10月14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巡逻至合水口地铁站时,发现一辆货车涉嫌违法载客。经核查,该货车核载5人,实载24人,且车上还载有数个气体钢瓶,人货混载还超员,这无疑就是移动的“炸弹”。铁骑队员立即安排车上乘客疏散至安全地带,随后依法开具处罚决定书并将司机带至交警队开展进一步调查。

在核实该货车所属单位后,民警随即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对车辆违法载客的严重性、危害性及社会影响进行剖析,涉案公司负责人和违法司机均诚恳认错,接受处罚和批评教育,承诺严守法规,保证不再发生类似行为。

无独有偶,10月14日下午,铁骑队员巡逻至光明大道观光路口时发现一辆皮卡车存在违规载人的危险行为,后车厢上人头攒动。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4人。交警依法开具处罚单,扣留车辆及车辆驾驶员驾驶证,并将司机带回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同时对该车14名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据交警介绍,存在超员、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在行驶的过程当中一旦发生刹车、加速、转弯等情况时会引起磕碰、撞击,极易导致车内人员受伤,车上货物太重更会对车辆的行驶和制动产生影响。希望广大市民见到这类车辆积极举报,举报电话为0755-83333333。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