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班主任比拼专业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6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6日讯 近期,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动班主任工作专业化发展,光明区东周小学举办2020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共有26位班主任参赛。

本次大赛设“主题班会设计”和“情景答辩”两个环节。其中“主题班会设计”共设厉行节约、爱国主义教育和互联网使用三个主题,选手们任选其一进行班会教案设计。巧思构想后,参赛选手们的教案设计理念先进、目标明确、内容详细、活动丰富、环节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这一轮的角逐,侯思佳、刘芳、潘梓靖等16位老师成功进入下一环节。

在限时6分钟的“情景答辩”中,选手们既要解决模拟情景中的0百般棘手问题、条理化阐述各种专业素养考核,又要回答评委的即兴提问。他们沉着机智、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行之有效、不失创新力的策略赢得评委的赞许。最终王玉霞、刘芳、王晓莎三位班主任斩获一等奖,其中刘芳将代表学校参加区级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家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