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小镇“亮相”文化城镇博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1:34

光明小镇“亮相”第三届文化城镇博览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10月16日,中华文化促进会第三届文化城镇博览会(简称ICTE“镇博会”)以“新型城镇化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启幕。

走进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7号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光明集团欢乐田园的当季油葵花海,金色的海洋连接天际,让人心生欢喜,向观众呈现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升级打造的国际知名农业生态旅游小镇的美好初印象。

据了解,华侨城光明集团以光明小镇为主要抓手,以现代农业提供农业产业支撑,以新型产业园区释放土地资源,推进华侨城“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落地,提升城市价值。展区分为两大板块,概述光明集团新型城镇化发展着力点与光明小镇2019-2020年最新规划、建设动态,包括深圳新晋网红打卡点“光明小镇绿道三桥”、连接繁华都市与森林氧吧的网红公园“光明小镇红桥公园”、引入深圳首家温泉综合体的“迳口田园综合体”,以及依托光明集团工业园区资源转型为都市潮流活力区的“欢乐田园综合配套服务区”。

值得一提的是,以中央大田景观面世已久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也在加紧规划并推进“1个中央田园+2个田园服务核+4个农业主题乐园”的升级与建设。其中,中央田园计划以华侨城集团携手专业农业科技机构的合作模式,共建都市农业、科技农业与观光农业,还将整合小镇市集、自在溪园2个田园服务核和追光农场、开拓农场、可食农园、奇境花园4个农业主题乐园,重塑光明农场记忆,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与沉浸体验感,创新高度城市化地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模式。

未来,光明小镇将成为华侨城新一代“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文旅产品、首个以世界级大湾区生态文旅为驱动的主题休闲都市田园度假目的地,并实现项目可推广可复制。光明小镇也将秉承华侨城“优质生活创想家”品牌形象,持续探索顺应时代潮流、主题鲜明、资源要素集聚及“居、业、游”优质并举的文旅融合道路。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汪颖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