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6岁女孩子搭错车 司乘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0 13: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0日讯 10月13日下午,市民刘阿姨像往常一样到幼儿园接孙女,没想到孙女却自行乘坐公交车离开了,幸好遇到热心公交司机和乘务员照看,帮助小女孩安全回家。

据西部公汽三分公司M337线驾驶员漆海军回忆,当日下午,他驾驶公交车途经光明第二中学站时,上来一位6岁左右小女孩拿着冰淇淋。上车后,小女孩找到座位坐下,当时并没有家长陪同。正在售票的乘务员唐春梅发现该女孩,询问小女孩到哪里,和谁一起?小女孩低着头,只顾着吃冰淇淋,不愿与乘务员交谈。唐春梅意识到,这孩子肯定是与家长走散了。唐春梅与驾驶员漆海军沟通后,决定把孩子带回总站。

车辆回到总站后,唐春梅准备将孩子带到调度室,可小孩不肯下车,唐春梅只好把情况报告值班队管吴廷敏。“她应该肚子饿了,我们给她买了一个盒饭。”在吴廷敏耐心的安慰下,小女孩一边吃着盒饭一边说谢谢。可当工作人员问她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等问题时,小女孩都答不上来。问不出任何有用信息,漆海军和队管只好拨打110求助。警方反馈刚接到一个走失小孩的报警电话,随即民警赶往总站接走小女孩。民警带着孩子回到天虹警务室时,家属也刚好前来认领孩子。当孩子奶奶看到孩子时,笑泪交加,一把抱住孩子。看到孩子安全回来,刘阿姨非常感动,连连感谢民警和公交驾乘人员。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万桂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