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为广西田林送教 新颖课堂让师生难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2 11: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促进教育帮扶工作,提高对口帮扶的实效,光明区下村小学杨希、吴彩虹、邹晓芸、许楠娜四位骨干老师前往广西田林县第一小学开展送教交流活动,为当地师生上了四节精彩的示范课。

活动中,下村小学杨希执教五年级数学课《鸡兔同笼》,他循序渐进地启发引导学生,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展开教学,让不同程度的学生都能接受、消化。吴彩虹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课《坐井观天》,她精心制作了课件和教学用具,从一开始的生字教学到分角色朗读对话的指导,再到寓言寓意的理解,课堂层层深入,有的放矢,培养了学生观察、思维、想象的能力。

此外,许楠娜老师执教四年级科学课《感受我们的呼吸》,她先从让学生课前亲自体验深呼吸入手,并通过开火车的小游戏活跃气氛,让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昂。邹晓芸老师执教四年级体育课《趣味跳绳闯关游戏》,通过安排闯关游戏,每个关卡层层递进,让学生乐此不疲。

课后,下村小学和田林县第一小学的老师们围绕示范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地老师认为,下村小学四位老师的示范课精彩纷呈,教学理念新颖,教学设计简洁明了,课堂氛围活跃而融洽,让他们印象深刻,值得深入学习。此外,两所学校还举行了结对帮扶捐赠仪式,下村小学向田林县第一小学捐赠了体育器材,希望当地孩子们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岳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