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粉尘涉爆企业现场宣教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9: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10月2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安全专家,在辖区深圳市新连兴钣金制造有限公司,举办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宣教会,宣传粉尘防爆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来自该街道的50多名粉尘涉爆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了解,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工作人员在对深圳市新连兴钣金制造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员工存在用纸皮遮挡粉尘回收设备吸风口的违规操作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于是,街道应急管理办迅速组织辖区所有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在该公司召开现实宣教培训会。

培训会上,安全专家为参与学习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讲解粉尘涉爆危险场所区域划分、设备安全检查、主要防范措施等知识,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排查消除隐患能力。

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应急管理办将继续抓好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粉尘涉爆企业隐患整治力度,加强风险管控,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希望相关企业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操作流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员工特别是粉尘涉爆操作人员培训。通过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切实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