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生日恰逢重阳 长者联欢乐开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4: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金秋十月暖,携手庆生辰。10月23日,北斗驻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开展了重阳节暨生日会联欢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40位长者齐聚一堂,现场喜气洋洋。

活动从“握握手,好朋友”的小游戏开始,接着开展“双人小火车”“蒙眼喂香蕉”等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随后,社工邀请长者分享本地重阳节的习俗。杜叔说,“重阳节要爬山登高,寓言步步高升。”杨姨表示,重阳节要拜山祭祖,苹果、金猪和美酒作为供品,以此缅怀祖先,并祈求子孙后代平安、幸福、安康。当生日快乐歌响起,大家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拍手一齐合唱。每位寿星戴上了生日帽,大家共享蛋糕,同时分享生活的幸福甜蜜。

负责本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传统节日,为楼村社区内的长者们送上一份关爱和祝福,同时创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增进长者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满足老年群体娱乐和精神需求,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