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举行“校长杯”象棋邀请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0-28 16: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 10月25日,光明区下村小学“校长杯”象棋邀请赛举行,来自区内外的7所小学165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校长杯”象棋邀请赛团体一等奖花落光明区公明第一小学、宝安区宝民小学和光明区下村小学,罗湖区布心小学、光明区李松蓈学校和公明第二小学获得团体二等奖。杨浩然、冯俊杰、严启朗分别获得个人赛A(小学5-6年级)、B组(3-4年级)、C组(1-2年级)的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分团体赛、个人赛两个大类,个人赛则按年龄及学段分了3个组别。下村小学校长王敬强担任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大赛特邀国家级裁判谢启文担任裁判长,多次获得全国象棋冠军称号的吕钦特级大师到现场指导并与比赛成绩优胜的小棋手作了车轮战表演,小队员一睹名师风采,兴趣盎然,受益匪浅。

吕钦在赛后说:“一所小学为新一代健康成长,举办了这样高水平的象棋赛,实在不容易!”接下来,下村小学将借本次大赛的东风,以“持续推进素质教育,办特色学校育新人”为宗旨,把“校长杯”象棋赛办下去,办得一届比一届更出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杜一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