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查处7家非法存储经营危化品门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8 2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近日,公明街道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危化品经营门店、沿街五金店等进行覆盖式安全检查,全力织密危化品安全监管网。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以油漆、农药、硫酸及其他危化品经营户和五金、装修材料销售门店等为检查重点,仔细查看经营者的经营许可证、危化品经营户证照悬挂情况、经营场所安全条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杜绝超范围经营、超量存放、无照经营等行为。根据目前的检查情况,发现辖区有4家危化品经营门店存在超范围经营、2家五金门店和1家工业润滑油经营门店存在违规存储、销售危化品的问题,工作人员对违规危化品当场予以查扣。行动中,检查人员还对经营场所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经营门店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对辖区内危化品经营户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使广大经营户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自觉守法经营,确保危险化学品市场的安全和稳定。

据悉,此次检查共查获喷漆、天拿水、油漆、固化剂、开稀水等违法违规存放、销售的危化品约1100KG。目前,违规危化品已被收缴查扣并通知有关厂商进行回收,涉事门店被临时查封处理。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持续开展危化品安全检查,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夯实安全基础,巩固和保持辖区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