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学校举行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3 11: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凤凰学校举行班主任交流分享会,三位班主任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分享。

活动中,二(3)班班主任甘东芝老师从“做、育和引”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带班的具体做法及切身感受,她认为教育就是每天都切切实实在做的事情,并且事无大小;对于学生,需要用情培育,对于家长,要用智慧引领。三(1)班班主任欧阳璐屿老师以自闭症学生为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回归教育初心”,面对这位学生,她100%接纳孩子,通过融合教育增加学生的交往体验,并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帮助他了解社会规则,回归主流。八(3)班班主任张碧涵老师从班级常规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家校协作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她认为“每一个孩子心中都有一片花海”,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打造一个暖心班级则是张老师心中的那一片“花海”。

随后,三位新晋班主任也进行了心得交流。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