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开展规范排水宣传巩固治水成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6: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11月5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联合马田街道河长办,在辖区宏发美域小区开展“规范排水从我做起 从身边点滴做起”排水宣传活动,巩固治水成果。

据悉,新庄社区党委认真履职,从“排水管理、污水处理、河水治理、河道护理”着手,完善雨污分流设施,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及时整改污水管道塌陷、堵塞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河长工作制,重点抓好“河长上岸”,持续开展巡河巡域,加强河道维护、推进碧道工程,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治水工作成效。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搭起咨询台,为过往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宣传规范排水的重要性和法律责任,普及了雨污分流的知识及其对保护水系生态的作用。工作人员还特别强调,居民在装修或对改造房屋时不能乱接排污水管道,要确保雨水管和污水管区分准确并接到指定地方,保证排水设施达标。

居民李女士表示:“看似小小的排水却有这么大的学问,今后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生活污水废水都不能乱排乱倒,要从自身做起,保持雨水井、河流干净!”

据悉,新庄社区今年累计开展巡河护河活动90余场,扎实推动治水提质工作长效常态化,努力为居民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水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