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30余新名义举行入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0 18: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项再欣 黄彩玲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举行2020年第二期新义工培训,共计30余新名义工参加。

培训现场,义工讲师先为大家介绍了新湖义工联的发展情况与相关服务事项。随后,围绕“义工的四大特征、成为正式义工的条件及方法、志愿者需具备的基本服务礼仪、如何申请义工证与义工服”等内容进行授课。义工讲师通过PPT讲解和趣味问答的方式,让新义工更加系统、完整地学习到了义工相关知识,为开展良好志愿服务奠定基础。在活动的最后,新义工在讲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誓,感受义工精神并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此次培训,新义工进一步了解到志愿服务理念与志愿精神的内涵及相关志愿服务岗位的职责与技能,极大地提高了义工的服务能力与义工团队的凝聚力,为培养一支热情服务市民的义工队伍奠定了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