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学校 让青春不“毒”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1: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为了更好地呵护青少年成长,传播禁毒知识,近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南凤派出所在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师生及家长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的重点,是让师生及家长认识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以及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的方式,让师生及家长更直观了解毒品。禁毒社工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止咳水,主要成分为磷酸可待因,其代谢物是吗啡,青少年如果滥饮止咳水成瘾后,身心会受到损害,变得神志不清、说话含糊、烂牙(90%以上均有),严重者危及生命。同时,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师生及家长学习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在现场,一个小朋友指着奶茶包和可乐询问:“这些东西我们都不能买了吗?也不能喝奶茶和可乐吗?”禁毒社工解释,购买商品要去正规商店购买,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要。小朋友笑着说,“那我要跟妈妈说,以后购买东西得到大超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