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 12:02

光明区中小学生运动会于昨日开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 11月16日上午,光明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光明中学拉开序幕。本届运动会共有全区41所学校1148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加比赛,规模为历届运动会之最,设置了短跑、中长跑、长跑、跨越、投掷、接力赛等多个比赛项目,是一次展示光明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阳光体育最新成果的大舞台。

开幕式上,马田小学篮球与武术社团、光明区实验学校健美操社团、马山头学校健美操与艺术体操社团、东周小学武术社团等学生体育社团进行了现场展示。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各就各位,在光明中学田径场上拉开架势,奋勇争先。记者在短跑比赛现场看到,发令声响起,运动员们咬紧牙关使劲冲刺,你追我赶,非常激烈。不远处“观战”的人员齐声叫喊“加油”,气氛紧张热烈。

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教育步入新时代和现代化背景下,希望各学校抓住光明发展机遇,抓实、抓牢、做好学生体育教学和体质健康工作,坚持特色办校,认真开展“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帮助学生在校掌握1至2项运动技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全体同学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热情、有序为运动竞赛加油鼓劲,积极、主动为学校增光添彩。继续发扬运动场上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体育精神,奋力拼搏、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运用到教育和学习中去,让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添砖加瓦。

据悉,光明区教育局成立以来,通过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推进体育课教学改革、打造校园体育特色项目等举措,推动了全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快速发展,成功打造校园体育特色项目73项,其中国家级22项、省级14项,市级37项;今年,马山头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马田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光明中学被评为广东省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民众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充分体现了全区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于江/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