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创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5: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近日,省、市专家组到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检查验收“五星级宜居社区”创建工作成果,对凤凰街道按照创建标准压实责任、提升居住质量表示高度肯定。

专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塘家社区关于社区创建“五星级宜居社区”工作情况的汇报。专家组现场观看社区特色麒麟舞狮表演并开展实地考察,围绕社区空间、社区环境、社区安全、社区文化、社区服务、社区管理等六个方面55小项内容进行检查验收,仔细研究社区现状及其周围环境,对创建工作给出了专业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按照“全面创建、重点创建、扎实创建”的创建理念和“统一部署、分步实施、示范带动、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塘家社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安全规范、服务优良、管理到位、文明和谐”的大美宜居环境,并积极开展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社区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塘家社区总面积2.9平方公里,配套设施齐全,设有文体公园、健身房、图书室、老人活动中心等休闲娱乐场所,有麒麟队、巾帼舞等文化项目,彰显社区特色。截至目前,凤凰街道辖区五个社区均已创建“广东省四星级宜居社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进一步推进辖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创建工作,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